九月二十三日



聖碧岳•庇特來(司鐸)(紀念)
St. Pio of Pietrelcina

 

碧岳神父,俗名方濟傅佐尼,1887年5月25日
生於貝內文托(Benevento)教區的彼埃特
里支那(Pietrelcina)。1903年1月6日進入嘉
布遣小兄弟會當修士,1910年8月10日在貝
內文托主教座堂被祝聖為司鐸。1916年7月
28日到加爾加諾(Gargano)的聖若望•羅
敦多(San Giovanni Rotondo),直到1968年
9月23日去世。1918年9月20日星期五早上,
當他在老舊的小堂,對著詠經席的苦像祈
禱時,得到印上五傷的恩典,這些傷口半
個世紀之久,都會裂開並流血。碧岳終其
一生,專心履行司鐸職務,他成立了多個
「祈禱會」,開辦了一所現代化醫院,命
名為「解除痛苦之家」。於1999年5月2日,
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為真福,並於
2002年6月16日,由同一位教宗宣布為聖人。

 

 

進堂詠
至於我,我只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,因為藉著基督,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;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。(迦6:14)

集禱經
全能永生的天主,你恩賜聖碧岳司鐸,參與你聖子十字架的奇妙見證,並藉著他的服務,繼續了你的仁慈工作;求你幫助我們,藉著他的代禱,常與基督的苦難結合,終能進入復活的光榮。因你的聖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他和你及聖神,是唯一天主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

獻禮經
上主,我們為紀念聖碧岳,向你獻上禮品,求你悅納,並使我們因參與這神聖奧蹟,能堪當領受救贖的果實。因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

頌謝詞(追隨基督的高峰——轉化為基督)
主、聖父、全能永生的天主!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,實在是理所當然的,並有助我們獲得救恩。
你在聖碧岳心中,傾注了對基督莫大的愛。他參與了基督的苦難,並滿懷愛心,追隨基督,直到十字架的結局;他又不斷向身心飽受煎熬的弟兄,顯示了你的仁慈和照顧。
為此,我們隨同天使,及所有聖人,歌頌你的光榮,不停地歡呼:

領主詠
請你們體驗並觀看,上主是何等美善;投奔他的人,真是有福。(參閱詠34:9)

領聖體後經
上主,你在這聖宴中,滋養了我們,求你使我們追隨聖碧岳的芳蹤,忠誠地事奉你,並以愛心,慷慨地為他人服務。因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

讀經一般選用平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