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愛的林家駿主教,請在天主前,繼續支援我們。

羅國輝

2009729

 

知道可敬的林主教回歸父家了,特別為他祈禱送行,並請他在天主前,繼續為我們祈禱,及支援我們。  

記得九○年代,當我們如火如荼地為大陸教會禮儀更新,獻出綿力時,林主教曾大力支援著我們。每年,我們都寫信給林主教,或面見林主教,向他報告情況,每次都得到他的垂詢、教導和鼓勵,且一定收到他的慷慨捐輸。我們就是靠著他的精神和物質支援而努力。  

今天,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辦事處的職員、義工,仍記得林主教的恩惠,相信林主教也記得我們。  

林主教,請你繼續支援我們,請為中國教會的禮儀更新代禱。  

可敬的林主教,在我堂區(聖母領報堂)的青年心中,是教會的慈父。記得有一次暑假,青年們在澳門舉行生活營,往訪林主教;林主教親自接待我們,為我們彈琴、分享談笑,送青年人禮物,又帶我們參觀主教府。這些青年人,今日已經成年了;當他們知道林主教回歸父家時,還娓娓談起林主教待客的慈父聖德,反映出「天主是父親,天主是愛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(1992)1554號)  

這些青年正彼此聯絡,要到澳門為林主教送行。  

林主教,請你在天父面前,為這些青年人的聖召祈禱。  

林主教的慷慨豪情,不單是我在公務上,親身領教和受益的,在私下與林主教的接觸中,也是如此。我記得親自收過林主教的紅包,以及他託人送我的紅包;他關心「司鐸」。記得我們同班五位司鐸兄弟,曾順訪退休後的林主教。林主教不單關心我們每一位的鐸職,給我們鼓勵教導,且拿著一叠伍百元鈔票,每人派一張;到告別時,林主教忘記了,又重派一趟。當然,我們不敢欺騙林主教,而敬謝了。可見林主教對晚輩的提攜。  

林主教,請你在天父面前,為我們代禱,使我們能善盡鐸職:對一切人,成為一切。  

我記得林主教的博學;與他談話,絕無冷場;他通古知今,給我們詳述。我相信林主教現在在天父面前,更通古知今:通達天主的愛情計劃,知道今日人心的渴望。懇請林主教在天父面前,為我們祈禱,好讓我們也能如此通古知今,因為「誰在基督內,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,舊的已成過去,看,都成了新的。」(格後5:17  

願天主永受讚美!請林主教為我們祈禱!

 


凡事包容...凡事忍耐dlcnew.gif (2681 bytes)   凡事包容...凡事忍耐dlcheadgifs.gif (20010 bytes)

  Site Counter
Bpath Counter

香港堅道16號教區中心10樓   電話:(852)2522 7577   傳真:(852)2521 8034   電郵: hkcdlc@catholic-dlc.org.hk
10/F., Catholic Diocese Centre,16 Caine Road, Hong Kong   Tel : (852) 2522 7577   Fax: (852) 2521 8034